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

房市萬靈丹 業者︰興建蘇花高

正在想著接著要寫什麼關於這次花蓮的小旅就出現這則新聞,蓋條高速公路是萬靈藥,還是只是另一個炒作或是預期心理、一廂情願?




房市萬靈丹 業者︰興建蘇花高
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:2008/05/31 04:09
〔記者甘育瑋
花蓮報導〕花蓮地區的不動產交易隨著「蘇花高速公路」興建計畫遙遙無期,而呈現停滯狀況,業者觀望氣氛濃,許多建商賠本出清空屋,甚至有外移的考量。業者認為加速興建蘇花高,改善交通問題才是提升花蓮房市
的關鍵。
花蓮縣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吳政芳說,花蓮地區房市供過於求,建商多數已停推新案,目前市場空屋率約兩成,很多交易都是賠本出售。反而「農地」買賣佔不動產交易的六成以上,市場價格與三年相較,漲幅近倍,而買農地者多為「退休人員」或「外地
投資
客」。
他說,建商對政府政策的不安定感很深,業者對未來的投資、開發計畫一片空白,不知下一步該何去何從,還有一部分建商考慮往西部發展。至於開放陸客來台投資房市,他不認為對花蓮的房市有正面幫助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