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

在地小旅行-福爾摩沙大航海-璞石咖啡館




認識璞石,從一年前這本刊物開始,介紹花東各處有特色的人、事、物,撕下來就是一張張的明信片。它可以是一個起點,告訴你哪裡好玩,哪裡有活力,也可以是一個中繼站,外頭下雨或是太陽太大,看看書休息一下。在地小旅行的活動也是因為它才有的連結。


過去來花蓮,總是以一個觀光客的心態,因為難得排了一段連續的休假,按照事前做好的功課,拿著地圖,非得找到傳說中的xx,通常都是吃的,有時候可能是家老店,光是站在門口就可以哇~很久,也有可能是山上的五棵老榕樹,比較少可以慢慢融入這個地方,有也只是微笑地跟老板打聲招呼,小小喇咧一下,這回真得要謝謝在地小旅行,安排了這趟深度的體驗,土匪、國風風趣生動地從生態及人類學的角度談花蓮及台灣,再也不是野蠻地一心想要看到鯨魚而出海,事情變得比較對一些,而不是理所當然。



雖然來過花蓮很多次,總是沒辦法住花蓮有特色的民宿,因為吉安之家的主人阿姑總會念:來我家不好嗎?這回有借口,住的是法采時光。主人冠羽一年前曾經跟他買過醋,聊了一下,這回時間比較多(其實是晚睡了一下,還好路隔天沒有暈船)。真的很佩服他,有很多想法,還辦了本中英文的雜誌highway11,希望不論將來蘇花高興建與否,花蓮還是能保有自己的樣子,而不是另一個西部城市。

相本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bikymonmon/2008_052425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很讚的一個開始。